科室: 兒科 主治醫師 王玉娟

  一般來說,猛長期大約是出院後剛回家的幾天,7到10天,2到3個星期,4 到6個星期,3個月,4個月,6個月,9個月。
  猛長期在一歲之後還會有,很多媽媽發現到了學步期隔幾個月就有,甚至到了青春期還會間歇的發生。
  ● 猛長期持續多長時間?
  猛長期一般持續2到3天,有時也會持續一週時間。
  ● 什麼是猛長期?
  在猛長期,母乳餵養嬰兒的哺乳比平常更頻繁(有時往往每隔一小時就要吃),而且嬰兒比平時更煩躁。
  嬰兒攝入的奶量在猛長期會突然增長,但這只是階段性的。純母乳餵養的嬰兒,攝入的奶量在生命的最初幾周迅速增加。
  除了身高體重的增長外,行為方面的發展也會導致嬰兒需要吃更多的奶。比如翻身,爬行,走路或說話。母乳提供了身體和大腦發展的營養。
  ● 猛長期的表現
  * 嬰兒幾乎不停歇地吃奶
  * 夜醒次數增加
  * 吃奶時不斷含上,扯開,非常煩躁
  所有這些跡象都是在告訴媽媽的身體“多產些奶!”如果我們及時對寶寶的要求作出迴應,我們的身體就對這些訊號很敏感。這些額外的哺乳會刺激你的身體,以使產生更多奶。
  ● 猛長期過後經常出現的現象
  *嬰兒一兩天中會睡得額外多
  *媽媽感覺稍微有些漲奶
  *吃到奶嬰兒就平靜下來
  猛長期經常令新手媽媽措手不及。正當她們認為她們開始懂得自己寶寶的各種訊號時,突然一切都改變了。頻繁的哺乳需求和猛長期在頭幾個月發生的高頻率都會令媽媽感到困惑。

  對付的關鍵就是完全的單純的按需哺乳!如果你響應你的寶寶的訊號,不以任何方式干預,你的身體就會迅速回應,並增加供應,通常在24至48小時之內就調整好了。有時猛長期似乎要拖上一個星期。這時只要確保你飲用足夠的水。
  不要讓猛長期干擾你餵奶的信心。正相反,它會促使你更好的理解寶寶的需求。看到你的奶量增長,你的寶寶安靜下來成為快樂的母乳寶寶,你的信心就會更強。一個聰明的媽媽知道,寶寶最知道ta自己需要什麼,我們要做的只是仔細聆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