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康復中心 副主任醫師 顏華

  根據一項最新線上發表於《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表示,肥胖症患者減輕5%的體重就能夠獲得最大的健康益處。

  研究人員發現,相對小幅的減輕體重能夠顯著降低肥胖患者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能夠改善肝臟、脂肪和肌肉組織中的代謝功能。

  華盛頓大學人類營養中心主任Samuel Klein博士隨機分配40位沒有糖尿病的肥胖者保持體重或著節食以減重5%、10%或15%。研究人員觀察參試者減重前後的全身、器官系統和細胞反應。

  雖然其他隨機臨床試驗已經在肥胖者中評估了不同減重(水平)的影響,但這項新研究被認為是首次將減重5%的結果從減重10%及更大幅度減重的結果中分離出來的試驗。

  在19位減重5%的研究志願者中,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的功能獲得改善,脂肪組織、肝臟和骨骼肌組織中的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提高。減重5%也與總體脂下降和肝臟脂肪減少相關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