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臨床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程明

  隨著生活壓力的加劇,很多人的幸福指數越來越低,這樣就使得很多人成天心情不好。其實,擺脫糟糕的心情也很容易,大家只要時常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並進行一些常規的心理保健即可。

  1、說出自己的內心感受

  心理學研究中有一種“內省法”,就是讓人冷靜地觀察自己的內心深處,然後將觀察的結果如實講出來。

  2、把失敗做為最後一次

  誰都會有不順利的時候,試著在最不開心和失敗時對自己說:“這是最倒黴的了,不會再有比這更倒黴的事發生了。”既然最最倒黴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那麼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3、避免情緒低迷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週期”,有時人們難免會陷入莫名的情緒低迷階段。這時就應該先做些簡單的工作,不要給自己增添過重的負擔。

  4、不要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充分珍惜了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因此,身邊的存在才是最有價值的,留意這些人和事,關照並重視他們,日積月累,你會獲得更多“心靈財富”。

  5、調整心情

  可以使用“汽車預熱”的方式來調整自己的心情,就像汽車上路前都要進行發動機預熱,以保證汽車良好的行駛狀態一樣。當你剛吃完午餐,還未從慵懶中徹底解脫出來時,先不必急於工作。可以先與同事們交流一下,或是先翻閱一下上午的工作日誌,給自己的心情“預熱”之後,再以嶄新的面貌進入工作狀態。

  6、不強調負面結果

  不要總是給自己一些這樣的提醒“我就是這樣做才出問題的”、“就是在這裡我把錢包丟了”等等。越是這樣,心裡就會越緊張。所以,要避免老用失敗的教訓來提醒自己,而應多用一些積極性的暗示。

  溫馨提示:上述六個就是能帶來好心情的心理暗示,常常苦惱、心情不好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經常給自己上面這樣的心理暗示,相信很快大家就會擁有好心情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