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部外科(乳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林奕濤

  只要你稍加留心便不難發現,在每天的報紙、廣播、電視等媒體上,有關前列腺炎的廣告比比皆是。如果你拿這些宣傳內容作對照,就會發現你不同程度的存在這些症狀,也就是說你可能“患上”前列腺炎了。許多人也正是在聽了廣播、看了報紙或電視後來到醫院求治的。事實確實象宣傳廣告上說的那樣嗎?

  再留心觀察一下做這些廣告的單位,絕大多數是小診所、非正規醫院。為什麼他們對前列腺炎情有獨衷?這是因為前列腺炎的病因複雜,表現多種多樣,治療效果欠佳,造成病人思想緊張,到處求醫。一些診所正是利用了人們的這種心理,在新聞媒體上大寫文章、大做廣告,有的甚至誇大病情,誤導病人,造成人們對前列腺炎認識上的許多誤區。

  誤區一、前列腺炎氾濫

  很多人在發現性生活後會陰、睪丸、腹股溝區疼痛不適,晨起時尿道口瘙癢,或在性生活中陽萎,早洩,沒有性慾時,就認為是得了慢性前列腺炎,其實這些只能歸為前列腺症狀,許多人經過適當的放鬆休息可以自愈,只有3個月以上的反覆不適才要考慮慢性前列腺炎。而且慢性前列腺炎也只有一小部分人才有類似陽痿、早瀉的表現。

  誤區二慢性前列腺炎“治不好”

  科學看待男性會陰部疼痛和排尿不適等不適,現在的患者心情浮躁,往往急於求成,對病情不瞭解,於是不斷地更換診療單位,尋求“妙手回春”。他們往往去過多家醫院,用過很多藥物,仍然是久治不愈。有人將其比做“不是癌症的癌症”。其實通過綜合治療,是完全可以得到治癒的。只是因前列腺的藥物通透性差,治療時間相對較長些。

  誤區三按前列腺炎治療老年人的排尿困難

  前列腺炎以20-50歲為好發年齡。而老年人的排尿不適多屬前列腺增生的緣故,50歲的男性有40%的發生率,60歲則有50%。其主要特點是體積增大,表現為夜尿多,尿頻,排尿費力。兩者如果“張冠李戴”就會增加許多“假前列腺炎” ,耽誤治療。前列腺增生應該按照前列腺增生的診療規範。

  誤區四性生活和自慰加重前列腺炎

  中醫有這樣的理論“不通則痛”。也就是說規律的性生活可以引流前列腺液,從而緩解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症狀。當然,過度縱慾和頻繁的手淫是不利於前列腺的生理功能的。

  誤區五前列腺炎會有嚴重的後果

  很多前列腺炎病人認為該病會導致性功能障礙、不育、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近來的研究表明,慢性前列腺炎對維持正常性功能的內外生殖器、神經反射系統、內分泌系統以及陰莖的血管系統基本上沒有直接的損害作用,因此不會對性功能有直接的損害作用,而是通過間接的作用來影響性功能,如恐懼、緊張等。另外,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是兩個獨立的疾病,多發生於老年人。目前未發現前列腺炎與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只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前列腺炎的中青年患者在老年後前列腺增生症狀會更明顯,未有前列腺癌的證據關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