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主任醫師 鹿佔鵬

  前列腺外形如同一個倒放的栗子,是男性的一個重要的附屬性腺器官。前列腺所分泌的前列腺液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它自身也是男性生殖健康的一面鏡子。正常成年男子的前列腺每天分泌約2亳升前列腺液,精子的生存和運動需要前列腺液的滋潤、參與,尤其是當精子進入女性的陰道後更需要前列腺液的精心“呵護”。前列腺液是均勻、稀薄的乳白色漿液性液體,正常時呈弱鹼性,含有多種酶。射精時,前列腺液連同精囊、輸精管的分泌物與精子一起排出,鹼性液體可以中和女性陰道的酸性分泌物,使其適於精子的生存和活動。前列腺液中其他小分子和酶的成分,能夠稀釋子宮頸部的黏稠分泌物,有利於將活精子遞送至女性生殖器官中,以便受孕。

  如果前列腺發生疾病,便會影響生育,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影響前列腺的功能,如分泌液化精液的蛋白不足,導致液化障礙,影響生育。

  2、前列腺疾病導致射精管堵塞,或逆行射精,導致排精障礙。

  3、患前列腺炎後,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干擾精子受精能力,影響生育。

  4、前列腺炎的一些不適當的治療,也可以導致生育問題。

  5、前列腺炎容易導致前列腺神經官能症,類似神經衰弱,影響性生活,對生育也會有一定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