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權

  腎結石的症狀有情有重,小的結石可已通過保守治療取得很好的效果;大的結石可能會阻塞輸尿管造成下尿路梗阻,若不能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措施,會影響到腎功能,甚至造成腎衰。所以,積極選擇正確有效的治療方法,對於腎結石的治療效果及與後至關重要。在選擇手術治療結石時可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輕重緩急選擇最好的方法。例如,當患者是雙側上尿路結石時,我們可以遵循以下輸尿管結石手術治療原則,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雙側上尿路結石的手術治療原則是:

  1、雙側輸尿管結石:先處理梗阻嚴重的一側。條件許可,同時取出雙側結石。

  2、一側輸尿管結石、對側腎結石:先處理輸尿管結石,後處理腎結石。

  3、雙側腎結石:根據結石情況及腎功能決定。 先處理易取出及較安全的一側結石,待功能恢復後再處理對側結石。若腎功能極差,先行經皮腎造瘻引流,全身及腎功能改善後分別處理雙側結石。

  要做一個合格的醫生,不僅要治療患者的疾病,好要考慮到治療後患者的生理功能和生活質量。遵循這一手術治療原則,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預防雙腎同時發生嚴重事件的可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