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胡江華

  子宮肌瘤是臨床上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良性腫瘤之一,據有關資料顯示,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環境汙染的加重,使得子宮肌瘤的發病率呈現出逐年上升的趨勢。臨床治療子宮肌瘤的手術方法,通常有經腹手術、經陰道手術和腹腔鏡手術3種。

  一般來說,經腹手術具有操作簡單,剔除肌瘤數量多、直徑大等特徵,但會給患者增加創傷,並且恢復較慢。

  併發症相對較多。而經陰道手術不但可保留生育功能(子宮),維持患者內分泌的完整和平衡,而且還無需開腹,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不過存在術野小、操作難度大和易損傷鄰近臟器等問題。至於腹腔鏡手術,在治療單發肌瘤時具有微創、術後恢復快、併發症少等優勢,不過在治療肌瘤體積過大或嵌入肌壁較深者時,則對手術操作者有更高的要求。臨床行子宮肌瘤剔除術時,應根據患者及手術操作者的實際情況採用合適的手術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