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主治醫師 楊樂金



患者: 十年前跟人打仗,拳擊中頭部,當時沒暈,沒昏迷,沒吐,沒近事遺忘。但是以後就不對勁,整個人心理 和思維都完全改變,心煩,頭暈,記憶差,注意力差,身體疲乏,甚至不會表達,也有強迫思維,就像神 經症的表現,後來做CT,檢查未見異常。但是你自己就是無法讓自己有正常人的感覺。就像生活在不真實 的世界,很朦朧感覺,時間感覺模糊,說話都緊張,說不出來,也不敢說,神經對外界有點麻痺感 幾年間,去過很多醫院,沒什麼效果,很痛苦,很煩(真實的心理表現,無法控制),簡直是煎熬。要是 抑鬱吧,就是能睡,特累的感覺,也沒怎麼地興趣低落,就是一直憋氣,有曾經的仇恨感,一直最痛苦的 恐懼擔心大腦有沒被打成器質性病。要是焦慮吧,現在剛吃一個月的阿普唑侖,也是感覺有效果,但還是 不能完全。去年開始去北京安定醫院在王彥恆大夫那一直到現在都吃中藥,和西藥,有點效果。但氟西汀 有副作用,讓人感覺困。現在已斷藥一個多月了。西藥還在吃。 2010年10分,做個幾次檢查,腦電圖第一次中度異常,第二次輕度異常。後排了核磁共振3.0T顯示:雙側 腦室顳角擴大,其他未見異常。大夫我很擔心我的頭腦有沒器質性問題,很煩惱,一有什麼不對,不如注 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不好,偶爾有不正常想法,就忘上面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問題還是器質性的。我受 不了了,我都快崩潰了。希望您專家大夫能告訴我出什麼問題了,需要怎麼治療才能治癒,治癒時間多久 ?因為它影響我折磨我十年了。除了像我這樣的精神患者本人,就是您們那樣精神專家瞭解我們了,跪謝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心理科楊樂金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心理科楊樂金:建議不要擅自停用藥物,目前你的症狀需要藥物來控制,你的起病具有很明確的心理誘因,建議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合併心理治療

患者:大夫:我都吃進口百憂解一年半了,聽醫生說,該藥物已經過時,而且只能治癒到60%病情。我能不能聽她的換個藥吃吃,如果換的話,目前最好的抗抑鬱藥有哪幾種?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心理科楊樂金

建議和你主治醫師探討下一步的治療策略,一般應用某種抗抑鬱藥物6-8周後評價如何效果不理想,可以考慮加量或換用其他抗抑鬱藥物,或者合併其他藥物治療。每個抗抑鬱藥物都有自己的特點和適應症,如帕羅西汀抗強迫作用更強一些,舍曲林安全性相對較高,西酞普蘭或者艾司西酞普蘭和其他藥物的相互作用小,安全性也相對較高。但是心理疾病的治療藥物僅僅起到輔助作用,主要還是中後期的心理治療,關於這些心理治療的辦法你可以讀讀我的文章或許對你有益:






[醫學科普] 抑鬱症的診斷和治療


 [醫學科普] 心理治療――如何學會控制你的情緒




[醫學科普] 心理治療――如何合理面對挫折




 [醫學科普] 心理治療――行為方式與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