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病院 副主任醫師 管海濤

  乳頭溢液是乳房的一種較為常見的症狀,要搞清它的來龍去脈,首先要從其解剖結構談起。乳房是由個腺體小葉組成,而每個小葉又是一個由大導管,分支導管和腺泡組成的類似樹枝樣的結構,並以乳頭為中心,呈放射狀分佈。哺乳期,腺體分泌的乳汁自腺泡泌出經各分支導管逐漸匯聚到主導管再經乳頭排出。而在非哺乳期,一般是不應當有液體排出的。

  否則就可能是產生了病症,較常見的疾病依次為: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增生病、導管擴張症、炎症、癌等等。一般來說,如果是雙側乳頭多管同時溢液,由乳腺增生病、導管擴張引起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是單側或單管溢液,就應當做仔細檢查。方法是用單個食指在乳暈周依次壓迫,當壓到某一點突然見到某一乳管有溢液時,記住那個方位,病變多在其附近。一般單側或單管乳頭溢液由導管內乳頭狀瘤或導管擴張症引起的可能性最大。

  這種病多發生於主導管,因此,病變多位於乳頭附近。治療方法只有靠手術,在摸不到腫塊的情況下,首先必須按上述方法定位,在找到溢液的導管後,自開口處注入少量的美藍,就可在手術中精確定位。當然,少數情況下也可由癌引起且以早期癌居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