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邢向暉

  對哮喘患兒要進行長期定期隨訪。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控制哮喘,提高哮喘的防治水平。

  1、哮喘病是一種慢性頑疾,需要檢查長期、規範、系統的治療,才有可能把病情控制在最佳狀態,減少以至控制發作,達到使病人能健康正常生活的目標。定期隨訪,醫生會根據患兒的病情變化適當調整防治計劃。

  2、哮喘病的病因非常複雜,有些病人經過一兩次就醫很難把引起哮喘發生和復發的原因一下子全部搞清楚,必須定期隨訪複查。隨著治療過程的推移,患兒自己或家長可以按照醫生的囑咐發現一些新的病因,醫生也可以根據患兒或家長對治療現狀的訴說,幫助病人發現一些病因或線索。

  3、定期隨訪可以及時發現和解決治療中存在的問題如發現患兒不能正確地使用相應的吸入裝置等情況。

  4、定期隨訪還可以加強病人與醫生的合作,增強控制哮喘的信心,消除顧慮,有問題早發現,早解決,保證哮喘防治計劃的執行。此外,還要強調保管好病歷,提供準確的病史資料,以便醫生能夠準確全面瞭解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