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輔助生殖中心 主治醫師 王婷

  經常有患者疑惑,為什麼大家都是做試管嬰兒,別人是長方案,我卻是超長方案,是不是我需要治療的時間比別人長呢?我能不能和別人一樣也用長方案呢?下面我們來給大家對IVF助孕治療中促排卵方案做一簡單介紹。

  試管嬰兒,也就是體外受精-胚胎移植技術,需要應用控制性促排卵技術促使一簇卵泡一起生長,成熟後取卵,受精,移植。而控制性促排卵則需要根據患者個體的情況選擇合適的促排卵方案,目前我們臨床常用的促排卵方案有長方案、超短方案、超長方案、拮抗劑方案、微刺激方案、黃體期促排卵等等。

  臨床上我們根據患者年齡、基礎FSH值、E2值、基礎狀態卵巢體積及竇卵泡數綜合判斷來擬定個體化的促排卵方案,一般來說,年齡小於40歲,基礎FSH<10>8個,大多選擇用長方案,重度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可考慮使用長效GnRH-a超長方案,卵巢儲備功能下降及卵巢低反應者,可選擇短方案、超短方案或其它方案,每名患者的促排方案都是醫生根據患者自身情況確定的最適合的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