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崔翔

  患者就診前準備充分,不僅會節省不少的時間,而且有時候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些事情看似雖小,但到了關鍵時刻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別是在看病難的今天,在大醫院就診,就更能體會到這點。因此作為一名聰明的患者,應該從就診的第一個環節就養成良好的就診習慣,下面就就診前的準備和注意事項介紹如下:

  1、帶好自己所有既往的診療相關資料,包括病歷、各種檢測報告單和用藥記錄,必要時帶上所服用藥物的說明書,以供醫生參考分析您的病情和建立您的病歷檔案。在臨床中發現有許多患者不注意這個環節,在外院做的化驗結果忘記帶,不得不重新重複檢查,既浪費了就診時間,又造成了經濟上不必要的浪費。

  2、就診前應保持空腹,因為肝病的患者就診經常需要檢查或者複查肝功、血糖、血脂等一些列的檢驗專案,必要的時候還需要行腹部的彩超、CT、胃鏡等檢查,這些檢查都需要在空腹的狀態下完成,因此在就診前就要保持空腹狀態,具體的做法是

  3、慢性肝病通常有一些特殊的體徵,比如說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因此在就診前建議不要化妝,保持素顏,以免因化妝造成陽性體徵被掩蓋而影響對疾病的判斷。

  4、儘可能提供詳細提供自己的病史資料,病史過於複雜,不妨自己在就診前先把思路整理一下,以便能思路清晰,敘述清楚,節約時間;不向醫生隱瞞疾病相關的資訊,以免造成醫生的錯誤判斷。

  5、慢性肝病患者就診通常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治療過程中患者應自己固定的就診醫生,以便保持治療和隨訪的延續性。複診患者最好能在來院前和自己的醫生預約,以免因為醫生有事不在造成門診的臨時取消或者變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