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劉鳳巖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其中大部分發生於顏面面板及皮下組織,它不僅給人們的容貌上帶來了影響,而且對人們的健康也造成了威脅。

  血管瘤是指發生於血管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是由於血管組織的錯構,瘤樣增生而形成。多數在嬰兒期出現,少數在成年期發現,血管瘤可發生於身體各部位,長在顏面及四肢暴露部位,可以影響容貌。有的可以反覆出血、感染,極少數人會產生惡變,甚至危及生命。

  血管瘤的併發症有潰瘍、出血、感染、可發生神經根壓迫症狀,如疼痛、感覺異常、視力障礙。血管瘤發病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婦女在懷孕期間,受到外部環境汙染,外力撞擊,藥物刺激以及不良因素導致血管網異常增生擴張形成的血管瘤。

  新生兒血管瘤的病因有很多,生長快慢不同,有的甚至還會自動消失。為了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一定要注意新生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儘早接受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