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張濤

  對於尖銳溼疣患者來說,該如何合理搭配飲食才更健康呢?尖銳溼疣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合理的制定食譜,充分地補充病症恢復所需的營養素:

  1、多飲食一些可以增強免疫功能的食物,如香菇、新鮮蘿蔔、人蔘、玉米、西紅柿、白薯、杏、獼猴桃等食物。它們均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有利於防止尖銳溼疣在治療之後會復發。
  2、多飲食酸牛奶、大蒜、蘑菇,因為它們既具有抗病毒作用又能刺激免疫功能。酸牛奶能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促進人體對病毒的殺傷力,從而幫助尖銳溼疣患者減少治療之後復發的可能性。
  3、多吃一些具有抗病毒活性的食品,如蘋果、大麥、生薑、葡萄、草菇、洋蔥、茶、桃子、花椰菜、蘆筍、銀耳、苦瓜、胡蘿蔔、菠菜、番薯、水生貝類等能提高尖銳溼疣患者的免疫功能。
  4、戒掉煙、酒。每隻香菸能使人體損失約3到5毫克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是增強免疫力的重要維生素。另外酒、辣椒少食用。
  5、可以吃海鮮類食品,像龍蝦、螃蟹、淡水裡的鯉魚等都是能吃的。
  6、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並同時進行體育鍛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