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副主任醫師 樊翠珍

  火鍋,麻辣燙,燒烤,啤酒……你知道嗎,大部分人面對這些食物都是毫無顧忌大快朵頤,吃完卻後患無窮,因為這些壞的飲食習慣都可能是導致食道癌的原因。而往往被檢查出患有食道癌的患者,沒有幾個能逃得過死神的追逐,區區幾年或許就會消失在世界的另一頭,這不是在感嘆,這確實是國人該正確面對的擔憂。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食道癌晚期5年的存活率是相當低的。但是對於晚期的食管癌,它是沒有治癒機會的,5年的存活率是比較低的。食管癌它根據消化道腫瘤的分期,它一般根據食管黏膜的情況,食管它沒有漿膜層的,它分黏膜層黏膜下層、還有基層,如果侵犯到基層,然後就會在周圍的淋巴結,然後它沒有加膜,可能會直接侵犯到周圍的器官。這種情況下的話,腫瘤患者就沒有手術治療的機會。

  食道癌晚期一般如何治療?

  食道癌晚期一般選擇化療,或者放化療聯合進行,但是多數亞洲人特別是中國人,他不能耐受放化療同時進行,所以食管癌他們不能達到根治,所以說晚期的食管癌5年的存活率是很低

  既然食道癌晚期生存率這麼底,為何不早期去治療呢?

  或許,有人就會問,既然有的食道癌晚期患者活不過五年,為何不早期去治療呢?其實並不是因為患者食道癌的人早期不去治療,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早期患有這個病。因為食道癌早期發現的一般途徑都是胃鏡檢查。

  如何做到食道癌早期發現?

  食管癌以往都是通過胃鏡檢查來進行早期篩查。因此,食管癌高發地區、有家族史、長期抽菸喝酒、40歲以上的人應該每年做一次胃鏡。

  其實,胃鏡檢查是能查出篩查出早期食管癌,但由於時間,消費,檢查痛苦等等原因,讓很多試管癌早期患者止步於醫院門口。而隨著醫學進步,當下有另一種檢查方法能早期篩查出食道癌 ,那就是基因檢測。

  國內三甲醫院普遍建議腫瘤用藥基因檢測:制定療效更高、毒副更低的用藥方案,尋找對症靶向藥。而腫瘤家族病史的人,可通過腫瘤易感基因檢測排查風險,對腫瘤預防臨床意義重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