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華華

  黑頭不痛不癢,對於追求完美的您來說是不能接受的。黑頭又稱黑頭粉刺,是由角質碎屑、毛、皮質碎片組成。最常見的原因是遺傳性皮脂腺機能異常,還有其他的原因,如原發性毛囊發育障礙、外源性痤瘡形成劑所致的毛囊角化障礙――毒物性痤瘡、皮脂毛囊被放射性物質損傷,還有一些結締組織異常所致的黑頭。
  黑頭在天氣轉暖時加重,長在鼻子周圍,影響美觀,弄不好還會發炎。這是臨床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尋常性痤瘡引發的結果,在天熱或者皮脂腺分泌較多的情況下加重明顯。青春發育期也是黑頭開始出現的時期,這也是青春期的小煩惱之一。
  本病的治療原則是去除粉刺,力求不留瘢痕。面板專科可以採用消毒過的擠壓器擠除黑頭。另外還可以外用含有維A酸的藥膏。病情較重的話可以口服異維A酸控制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