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任醫師 張建初

  很多人對肺氣泡破裂不太認識和了解,而且對肺氣泡是什麼東西都不太注重,但實際上出現這種問題和情況的時候,給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的影響和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每個人都必須認識,到底什麼是肺氣泡破裂,這樣才能夠及時的幫助自己,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保證身體健康。那麼,肺泡破裂與哪些疾病相鑑別診斷?

  肺泡破裂就是氣胸

  張力性氣胸

  係指受傷組織形成活瓣,吸氣時,空氣可以經過裂口進入胸膜腔,而呼氣時活瓣團合,空氣不能排出,造成胸腔內壓力不斷增高,故又稱為高壓性氣胸。

  診斷要點

  1、有明顯的創傷史。注意詢問受傷時間。情況和部位。

  2、病人均表現高度呼吸困難,呼吸極度急促,張口呼吸,煩躁不安。可以出現休克。

  3、廣泛的縱隔和皮下氣腫,紫鉗。氣管向健側移位明顯。胸部叩診呈鼓音,聽診呼吸音消失。

  4、胸部X線透視,見傷側胸腔大量積氣,肺完全受壓萎陷,縱隔向健側移位。常伴有血胸。

  5、胸腔穿刺發現胸腔壓力明顯增高,可以抽出大量氣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