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引起眼底出血的病因有很多,常常是由於一些疾病引起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眼底出血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全身和區域性兩大類。

  一、全身性病變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中最重要的表現,是一種具有特異性改變的眼底病變,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臨床上根據是否出現視網膜新生血管為標誌,將沒有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稱為非增殖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而將有視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稱為增殖性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2、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常見的心血管系統疾病。中國群體發病率為11.88%(1991)病人中約70%有眼底改變。眼底改變陽性率與性別無關,但與患者年齡有比較密切的聯絡年齡愈大陽性率愈高臨床常見的呈慢性經過的高血壓病患者中,眼底陽性率與病程長短呈正比,病程時間較長者,眼底陽性率亦較高。血壓增高程度與眼底陽性率基本平行,舒張壓增高對眼底病變作用更為顯著,對眼底出血有一定影響。

  3、腎病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多見於慢性或亞急性瀰漫性腎小球腎炎合併高血壓的病人,在急性腎炎一般無視網膜改變。因為是全身病,故病變多見於雙眼,疾病的眼底改變有視網膜血管痙攣,視網膜出血及滲出等,但病變為可逆的,可因疾病的痊癒而正常。

  二、區域性病變

  1、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血管炎是一大類累及視網膜血管的炎症性疾病。典型地表現為眼底灰白色血管鞘滲出、出血視網膜水腫等改變是一類嚴重威脅視力的眼病。由多種原因引起,可伴有眼內其它部分的炎症。嚴重者可致失明。

  2、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脈絡膜視網膜炎的病因多種多樣,與血管痙攣、區域性血迴圈障礙、精神過度興奮或緊張、腦力和體力勞動過度、過敏反應、感染性病灶及內分泌障礙等有關。臨床在辨證施治的基礎上加強護理,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脈絡膜與視網膜相互緊帖,脈絡膜發炎時累及視網膜,故常診為脈絡膜視網膜炎。脈絡膜視網膜炎屬一種常見的眼底病變,與祖國醫學記載的”視瞻昏渺”、“青盲”、“視直如曲”、“視惑”“視正偏斜”等相似。脈絡膜視網膜炎以自覺視物模糊,中心暗影,視物變色、變形為主要表現。脈絡膜視網膜炎以自覺視物模糊,中心暗影,視物變色、變形為主要表現以上就是“引起眼底出血的病因有哪幾種”的說明。如出血量多,視力完全看不見了,儘快去醫院讓醫生給你處理,儘量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治療,治療這種疾病需要好的的設施和醫療資源,這樣正規醫院才能保證治療的效果,希望患者早日康復才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