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劉昌偉

  膕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這症狀有很多原因引起,如果不區分清楚便可能會出現誤診,影響整個治療程序,甚至威脅人們的生命。因此對膕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鑑別必須重視起來。我們分別看看有哪些需要鑑別的疾病。

  根據外傷史、骨折型別及特點、臨床表現,一般不難作出診斷,個別診斷困難者可選擇性地採用CTA或動脈造影。

  患肢抬高及下垂試驗:將患肢抬高1-2min觀察足底面板顏色改變。在無血管病變患者,足底保持粉紅色;若為動脈硬化性閉塞並有側支迴圈不足者。足底為蒼白色;如運動後轉為粉紅色說明病變不太嚴重。再矚患者坐起後肢體下垂,觀察足背靜脈充盈時間及足部發紅時間。正常人的靜脈充盈時間在20s以內,發紅時間在10s以內。若側支迴圈不足時,靜脈充盈時間及發紅時間均將延長。如肢體發紅時間在15s內不恢復者,為中度缺血。30s內不恢復者,為明顯缺血。60s內不恢復者,為重度缺血。此試驗應在暖室中進行。有靜脈曲張者則無價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