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唐保東

  肝大是很多肝臟疾病的症狀,導致肝大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乙肝等各型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肝臟疾病。還有感染也是導致肝大的一個重要原因,感染包括病毒感染、細菌性感染、支原體感染以及螺旋體性感染,還有真菌性感染。還有包括肝硬化,膽管結石等疾病也可能導致肝大。

  預防肝大的5個飲食大忌

  1、動物肝臟

  許多肝病患者都會存在這樣一個誤區:吃動物肝臟能“補”,好處多。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雖然肝臟是代謝和解毒的重要器官。

  但是,動物肝臟並不能完全的將毒素排出,其餘保留的毒素對人體的傷害是極大的。另外,動物肝臟含有銅金屬元素,而肝病患者無法協調體內銅離子,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臟貧血。

  2、松花蛋

  對於愛吃皮蛋的肝病患者來說,應該堅決抵制。因為皮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元素,當蛋白質被分解後就會產生大量的氨基酸。若肝病患者過多的進食,就會導致氨中毒和肝昏迷,嚴重者還會出現死亡的現象。

  3、韭菜

  肝硬化、慢性乙肝的患者應警惕。韭菜,中醫稱其為發物,內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並且較為堅韌,不易消化吸收。因此,患者應少食。

  4、生薑

  姜蔥蒜,人人愛,更是家常輔料的必備品,但是,為什麼肝病患者不能吃生薑呢?因為生薑中含有一種可怕的成分,這種成分能使肝病患者的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間質組織增生以及炎症浸潤。如果進食過多,會出現病情的惡化。

  5、酒

  不管什麼酒,是酒都傷肝。眾所周知,大部分的肝病都是喝酒喝出來的。對於肝病患者,特別是轉氨酶升高的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患者,就算少量飲酒,也會導致病情的惡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