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劉文斌

  大便失禁的病因繁多,1種或多種病因均能引起大便失禁大便失禁的分類方法有多種,可按失禁的程度、性質、直腸感覺和病因等分類,也可以中醫辨證分型,但目前尚無統一的分類標準。常導致肛門會陰區潮溼不潔,在臨床上能幫助哪些疾病鑑別診斷呢?
  1、腹瀉:腹瀉是一種常見症狀,俗稱"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過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黏液。
  2、潰瘍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侷限於結腸粘膜及粘膜下層的炎症過程。病得多位於乙狀結腸和直腸,也可延伸至降結腸,甚至整個結腸。
  3、直腸炎:直腸炎,輕者僅粘膜發炎,重者炎症累及粘膜下層、肌層,甚至直腸周圍組織;有時只是一部分直腸粘膜受累,有時直腸粘膜全部發炎,也可累及結腸部分粘膜都有炎症。
  4、肛瘻:肛管直腸瘻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腸,故常稱為肛瘻,是與會陰區面板相通的肉芽腫性管道,內口多位於齒線附近,外口位於肛周,面板處。整個瘻管壁由增厚的纖維組織組成,內復一層肉芽組織,經久不愈。
  仔細的詢問和體檢可識別大多數大便失禁的病因。治療前放射學和生理學檢查能夠確認診斷,有關的胃腸功能異常和檢測肛門括約肌的缺損情況可提供客觀的基礎資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