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劉正新

  缺血性腸絞痛亦稱慢性腸繫膜缺血,是指反覆發作的餐後劇烈陣發性上腹部絞痛或臍周圍疼痛。典型的臨床表現是餐後發作性上腹痛,因常不敢多食而致體重下降,甚至腹脹、腹瀉等。
  宜吃規則: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宜吃高熱量的食物。
  1、雞腿菇
  雞腿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蛋白質,對動脈炎的修復提供了必要的原料。200g炒食,或者煮湯食用也可。
  2、豆漿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且含有維生素E作用的大豆黃酮,對於血管粘膜的修復液具有一定的作用。250毫升每日。
  3、香瓜
  維生素B、C寒涼豐富,能夠增加血管修復所需要的輔酶。1-2個每日即可。
  4、米湯
  米湯是屬於流質性的食物,容易被腸道粘膜消化吸收,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200-300毫升為宜。
  5、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300-500毫升為宜。
  6、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猶如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預防感染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忌吃規則:忌吃含有酒精的食物;忌吃發酵的食物。
  1、豆腐乳

  豆腐乳屬於發酵的食物,豆製品發酵以後可產生一種對血管內皮刺激性的食物,故不應食用。可換吃鮮豆腐。
  2、果酒
  果酒含有20%左右的酒精,對血管壁具有很強的刺激性作用,不適宜本病食用。可換吃新鮮的水果。
  3、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腸道腸道充血腫脹,腸道蠕動加快,導致消化不良,不利於恢復。宜吃清淡的食物。
  4、紅薯
  紅薯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產氣導致腹部脹氣,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宜吃清淡不產氣的食物。
  5、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恢復。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