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任醫師 支修益

  捻發音為一種極細微而均勻的噼啪音。類似在耳邊捻轉一簇頭髮時所產生的聲音。其特點為聲音短、細碎、斷續、大小相等而均勻。下面關於捻發音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理。
  發病機理:
  氣性壞疽的病原菌主要在傷口內生長繁殖,很少侵入血液迴圈引起敗血症。產氣夾膜桿菌產生α毒素、膠原酶、透明質酸酶、溶纖維酶和脫氧核糖核酸酶等,紅細胞破壞引起溶血、血紅蛋白尿、尿少、腎組織壞死、水腫、液化,肌肉大片壞死,使病變迅速擴散、惡化。糖類分解產生大量氣體,使組織膨脹;蛋白質的分解和明膠的液化,產生硫化氫,使傷口發生惡臭。由於區域性缺血,血漿滲出,及各種毒素的作用,傷口內的組織和肌肉,進一步壞死和腐化,更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病變更為惡化。大量的組織壞死和外毒素的吸收,可引起嚴重的毒血癥。某些毒素可直接侵犯心、肝和腎,造成局灶性壞死,引起這些器官的功能減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