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前庭性共濟失調因前庭系統損害引起,以平衡障礙為主。特徵為靜止與運動時均出現平衡障礙。與小腦性共濟失調有相同點,如站立時兩足基底寬、身體不穩、向側方或後方傾倒、步行時偏斜等。但一般都有明顯眩暈、眼震和前庭功能試驗異常等可資鑑別。那麼,前庭性共濟失調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介紹前庭性共濟失調患者適合吃的食物。

  前庭性共濟失調患者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宜吃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宜吃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

  1、精瘦肉: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

  2、菠蘿: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認知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的創造能力。

  3、糙米:糙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對於提高患者的認知能力至關重要。糙米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煮前可以將它淘洗後用冷水浸泡過夜,然後連浸泡水一起投入高壓鍋,煮半小時以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