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孫浩林

  第3腰椎橫突過長畸形壓痛點即於第3腰椎橫突的深部有明顯壓痛,有時可向大腿外側及膝部放射。這樣看看有無外傷引起的,有無腰椎疾病等。
  第3腰椎橫突的深部有明顯壓痛的檢查:
  1、症狀檢查

  急性腰扭傷時可使第三腰椎橫突周圍的肌肉筋膜被撕裂,出現損傷性炎症,若治療不當,可引起橫突周圍瘢痕粘連,筋膜增厚,肌腱攣縮等病理變化,併產生相應的症狀。風寒溼邪的侵襲,由於一側腰背肌緊張或痙攣,可引起對側或同側肌肉在牽拉的作用與反作用力的影響下損傷。主要表現為腰痛或腰臀部的瀰漫性疼痛,亦可向大腿後側至胴窩平面以上擴散,晨起或彎腰疼痛加重,有時翻身及步行困難。
  2、實驗室檢查
  檢查時在骶棘肌外緣第三腰椎橫突尖端處有侷限性疼痛,有時可觸及一纖維性軟組織硬結,常可引起同側下肢反射痛,直腿抬高試驗可為陽性,但加強試驗為陰性。
  3、x線檢查
  x線攝片除可見第三腰椎明顯過長外,有時左右橫突不對稱,或向後傾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