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谷曉廣

  深痱,又稱深部粟粒疹。多見於嚴重而且反覆發作的紅痱患兒。出汗刺激後明顯增大,刺破後有明顯的漿液流出。痱子可以使孩子面板刺癢、煩躁不安、睡臥不寧,遇到出汗或者環境溫度過高時更加刺激孩子哭鬧不止。如果家長處理不當,還會繼發感染,感染嚴重者還會發生敗血症。那麼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

  深痱飲食需要注意:

  1、宜吃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

  2、宜吃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食物。

  3、宜吃高熱量易消化食物。

  另外注意給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出汗較多時應及時補充水分。可以考慮喝一些綠豆湯、菊花茶、金銀花露等防暑降溫飲料,但不要過甜。對於大於1歲的孩子飲食中還應適量補充鹽分。

  例如:

  1、西瓜

  西瓜不僅有清熱解暑、涼血止渴的作用,還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將西瓜皮洗淨切片熬湯,或製作菜餚食用,對預防痱子效果不錯。

  2、苦瓜

  苦瓜能增進食慾,清熱解暑,多吃可預防痱子的發生。涼拌。

  3、綠豆湯

  有清熱解毒、健脾利溼的功效。用綠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成300毫升,連豆帶湯喝下即可,宜常服。如湯中加薏米20克,效果更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