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住院醫師 孫瑩瑩

  終於把寶貝生了出來,卻沒有奶?怎麼辦?哪些食材對下奶有幫助?而且很多年輕媽媽害怕把自己吃成奶牛的同時也把體型吃成了奶牛。所以為你整理了一些下奶快又不令媽媽發胖的食物。  

  燕麥

  喝碗燕麥粥能讓媽咪保持較長時間的飽腹感,還能增加母乳的供應量。此外,燕麥富含鐵元素,適合因患缺鐵性貧血而奶水不足的新媽咪。

  菠菜

  以菠菜為代表的深綠色蔬菜所含營養素較全面,烹飪方法也多種多樣,可以爆炒,或是做湯。

  鮭魚

  作為海水魚,其富含ω-3脂肪酸,能減少細胞炎症。並且,鮭魚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嬰兒神經系統發育非常重要。但這種魚脂肪含量相對較高,即便清蒸,每天也不要超過1兩。

  黑芝麻

  含多種氨基酸,在維生素E、維生素B1的參與下,能加速人體代謝功能;黑芝麻中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媽咪身體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豌豆

  豌豆又稱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豐富,每百克約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瘡毒、止瀉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搗爛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萵筍

  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其中除鐵質外,其他營養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

  豆腐

  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紅糖、酒釀加水煮服,可生乳。  

  花生

  花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可用於脾虛反胃、水腫、女性白帶、貧血及各種出血症及肺燥咳嗽、乾咳久咳、產後催乳等病症。

  糙米

  與白米飯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延長飽腹感,保持血糖水平穩定。

  杏仁

  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還是鈣的優質來源。分泌母乳時,會有大量的鈣隨乳汁流出體外,容易造成母體鈣的缺乏。因此,媽咪們可用杏仁替代薯片做零食。

  茭白

  花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可用於脾虛反胃、水腫、女性白帶、貧血及各種出血症及肺燥咳嗽、乾咳久咳、產後催乳等病症。

  絲瓜

  與白米飯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延長飽腹感,保持血糖水平穩定。

  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素,能在較短的時間把蛋白質分解成人體易吸收的養分,從而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讓胸部更豐滿,幫助乳汁分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