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麻醉科 副主任醫師 張學俊

  宮頸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對於早期宮頸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早期宮頸癌能治好嗎?就目前治療現狀而言,宮頸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宮頸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治療後長期生存的病例。

  一、早期宮頸癌能否治好?
  早期宮頸癌能否治好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宮頸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廣泛性全子宮切除是早期宮頸癌最主要的手術方法,通常配合盆腔淋巴結清除術以消除鄰近的癌變組織。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
  早期宮頸癌能否治好還與患者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宮頸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宮頸癌患者應多補充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攝入;補充微量元素鋅和硒;多吃黃豆與其製品。此外,也可依靠服用有補脾益腎作用的中藥,來增強免疫功能,提高對腫瘤的抵抗能力。
  二、宮頸癌晚期能治好嗎?
  一般來說,癌症越早發現進行治療,其治癒率就越高,可見,對於宮頸癌等惡性腫瘤來說,及早發現並及時進行治療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但是由於宮頸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因此往往容易被患者忽略,造成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如果宮頸癌發展到了晚期還能治好嗎?

  什麼是宮頸癌晚期:宮頸癌至晚期是由於腫瘤增大,可出現各種壓迫症狀,疼痛是常見的壓迫症狀之一,出現繼發性症狀,病灶波及盆腔結締組織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