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任醫師 杜心如

       尾痛症肛門指診可有尾骨壓痛及異常活動,有時可觸及骨折斷端和移位。先天性尾椎畸形大多呈鉤狀,此種狀態必然引起周圍肌肉、韌帶的高張力狀態,以致使這些組織因過早地出現退行性變而引起疼痛。因此種因素致病者,極為少見。尾骨壓痛及異常活動的預防方法有以下幾點:
  1、堅持做些功能性體育活動:如每日堅持慢走等。這樣可防止骨質疏鬆,減少發病機率。
  2、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物品:如牛奶、魚類、豆製品、蛋類等,必要時可以補充藥物鈣劑。
  3、定期體檢:可適量服用抗衰老類藥物,如維生素D、鈣劑,必要時可使用性激素,但要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嚴格控制用藥劑量與用藥時間。還可常服補益肝腎、強筋。
     4、消除引起尾骨壓痛及異常活動的非骨骼因素①日常活動注意安全,避免摔倒;②選擇適當的鍛鍊方法,以免受傷;③營造良好的居室環境和照明設施;④衣著大方寬鬆,行動方便;⑤調整藥物,保持較好的精神狀態;⑥高齡老人外出要有人照顧;⑦對骨質疏鬆症患者採取綜合措施,改善肌力和視力,提高平衡和反應能力,防碰,防摔,防骨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