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吳卓宇

  哪些因素決定玻尿酸的吸收

  1、第一次打會吸收比較快。

  玻尿酸第一次打進面板裡,面板細胞對於異物會比較快的吸收。同時,
玻尿酸會吸收面板裡的水分,面板會變的很水嫩和充盈,這時再次補針,細胞就不會吸收那麼快了(吸收是有限度),所以補針幾次後玻尿酸的維持時間就會變得更長。

  2、注射部位與表情活躍度,注射部位也決定著玻尿酸保持的時間。

  像鼻子、下巴這樣的部位,因為沒有活動肌肉保持的時間相對長些,而脣鼻溝,蘋果肌和嘴脣是我們面部經常活動的區域,因此時間也會短些。

  3、個體條件的不同,包括胖瘦、年齡和自身代謝速度都能影響到玻尿酸的代謝速度。

  一般來說,
體質偏瘦的注射後吸收的速度要比體質偏胖的人快,另外不同年齡的人在相同部位注射相同劑量的玻尿酸,代謝時間也是不一樣的。由於年齡越大面板中本身所含的玻尿酸就低,注射後代謝相對年輕的面板就較快,保持時間也會短些。

  4、產品的區別。

  玻尿酸不象肉毒素在國內合法的只有兩種。 各種分子量, 各種品牌,
各種產地的玻尿酸在醫美市場上有很多種。好的玻尿酸勝在於它的工藝,品質,維持的時間。想要維持得久,好的玻尿酸是首選,不過還是得根據你們自己經濟條件而言,沒人強迫你一定要打貴的。其次,

選對不同分子量的玻尿酸注射在不同部位也很重要, 這就要靠有資質有經驗的大夫來把關了。

  5、個人習慣:熬夜喝酒,會導致玻尿酸加倍加速吸收。

  熬夜導致面板缺水,玻尿酸就象面板裡的水分, 這時缺水的肌體就會大量吸收玻尿酸; 面板乾燥缺水的時候玻尿酸也被加速吸收,所以注射後要多喝水;
喝酒會加速血液迴圈,玻尿酸會因此流失得更快。

  6、心理作用。

  剛打玻尿酸面板會發硬,加上一些腫脹,當時效果會很膨很滿意,過一個星期到半個月腫脹消失後,很多人以為玻尿酸都被吸收沒了,其實不是,
玻尿酸還在,而且玻尿酸會繼續吸收面板裡的水分而蓬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