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惡性淋巴瘤能活多長時間?目前常用於惡性淋巴瘤的治療手段包括外科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

  惡性淋巴瘤症狀有哪些?
  淋巴結腫大為本病特徵。淺表淋巴結的無痛性、進行性腫大常是首發表現,尤以頸部淋巴結為多見,其次為腋下,首發於腹股溝或滑車上的較少。霍奇金病首發於頸淋巴結者佔60%一70%,左多於右。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提示病灶已有播散,右側來自縱隔或兩肺,左側常來自腹膜後。
  臨床上,晚期惡性淋巴瘤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面板瘙癢:這是霍奇金病較特異的表現。局灶性瘙癢發生於病變部淋巴引流的區域,全身瘙癢大多發生於縱隔或腹部有病變的病例。
  2、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可呈持續高熱,也可間歇低熱,少數有周期熱,後者約見於1/6霍奇金病患者早期發熱者霍奇金病約佔30%——50%,但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一般在病變較廣泛時才發。熱退時大汗淋淳可為本病特徵。
  3、酒精疼痛:約17%——20%霍奇金病患者,在飲酒後20分鐘,病變局部發生疼痛。其症狀可早於其他症狀及X線表現,具有一定的診斷意義。當病變緩解後,酒精疼痛即行消失,復發時又加重。
  那惡性淋巴瘤能活多長時間?單一的治療方式不能實現腫瘤的全面有效治療。如單一手術治療後,患者體質較差,隱匿性腫瘤細胞很難徹底清除;單一放化療,患者免疫系統幾乎完會被全面摧毀,有些患者雖然腫瘤生長被控制了,但由於免疫力低下卻產生了新的腫瘤,並且由於巨大的副作用,很多患者甚至不願意進行放化療。所以臨床腫瘤治療一直在探尋一種綠色的、更安全有效的腫瘤治療方式。而腫瘤生物治療技術的研發進展,讓生命科學家們看到了希望。

  晚期惡性淋巴瘤的治療方法因病人身體情況而定。對於晚期的病人,化療是可以緩解一下症狀的。但是,放療和化療毒副作用大,在治療過程中,患者非常痛苦,而且,放療和化療很難徹底治療腫瘤。目前,對於晚期惡性淋巴瘤臨床上多采取生物治療。cls免疫治療作為晚期惡性淋巴瘤的治療手段,能夠增強治療效果,增加白細胞,防止復發及轉移,減輕放化療毒副作用給病人帶來的傷害,提高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