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女保健科 主治醫師 項華麗

  一、忌受強力擠壓這一點要特別注意。乳房受外力擠壓,有兩大弊端:一是乳房內部軟組織易受到挫傷,或使內部引起增生等。二是受外力擠壓後,較易改變外部形狀,使上聳的雙乳下塌下垂等。

  避免用力擠壓乳房應注意兩點:

  1)睡姿要正確。女性的睡姿以仰臥為佳,儘量不要長期向一個方向側臥,這樣不僅易擠壓乳房,也容易引起雙側乳房發育不平衡。

  2)夫妻同房時,應儘量避免男方用力擠壓乳房。否則會成內部疾患。

  二、忌配戴乳罩不合適切忌配戴不合適的乳罩,或乾脆不配戴乳罩。選擇合適的乳罩是保護雙乳的必要措施,切不可掉以輕心。

  要選擇型號適中的乳罩,建議以下3點:

  1)配戴乳罩不可有壓抑感,即乳罩不可太小,應該選擇能覆蓋住乳房所有外沿的型號為宜。

  2)乳罩的肩帶不宜太鬆或太緊,其材料應是可少許鬆緊的鬆緊帶。

  3)乳罩凸出部分間距適中,不可距離過遠或過近。另外乳罩的製作材料最好是純棉,不宜選用化纖織物。

  三、忌用過冷或過熱水沖洗乳房。乳房周圍微血管密佈,受過熱或過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極為不利的,如果選擇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過熱或過冷的浴水中長期浸泡。否則,會使乳房軟組織鬆弛,也會引起面板乾燥。

  四、忌乳頭、乳暈部位不清潔。女性乳房的清潔十分重要,長時期不潔淨會引起麻煩,如出現炎症或造成面板病。因此,必須經常清潔乳房。

  五、忌過度節食。飲食可控制身體脂肪的增減,營養豐富並含有足量動物脂肪和蛋白質的食品,可使身體各部分儲存的脂肪豐滿。乳房內部組織大部分是脂肪。乳房內脂肪的含量增加了,乳房才能得到正常發育。

  有些女青年,一味地追求苗條,不顧一切地節食,甚至天天都以素菜為主,結果使得乳房發育不健全,乾癟無形,那麼其他養護措施也就於事無補了。

  六、忌不鍛鍊。適當做些豐乳操,輕度按摩可使乳房豐滿,做豐乳操是實施乳房鍛鍊的措施之一,豐乳操對於乳房組織已基本健全的女性是十分重要的。

  實際上鍛鍊的本身並不能使乳房增大,因為乳房內並無肌肉。鍛鍊的目的是使乳房下胸肌增長,胸肌的增大會使乳房突出,看起來乳房就大了。

  七、少女忌用激素類藥物。豐乳少女正處在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卵巢本身分泌的雌激素量比較多,如果選用雌激素藥物,雖然可以促使乳房發育,但卻同時潛伏著一些極不利的危險因素。

  並且女性體內如果雌激素水平持續過高,就可能使乳腺、陰道、宮頸、子宮體、卵巢等患癌瘤的可能性增大。常用的雌激素有苯甲酸雌二醇、乙烯雌酚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