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正常的排尿活動由脊髓反射中樞及交感、副交感、體神經共同參與,控制排尿功能的中樞神經系統或周圍神經受到損害而引起的膀胱尿道功能障礙稱為神經原性膀胱。根據逼尿肌功能分為兩類:①逼尿肌反射亢進;②逼尿肌無反射。神經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礙是一類由神經病變或損害引起的膀胱和(或)尿道的功能障礙性疾病,常同時伴有膀胱尿道功能的協調性失常。神經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礙產生複雜的排尿症狀,排尿不暢或尿瀦留是其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由此誘發的泌尿系併發症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上尿路結構和功能損害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患者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宜吃具有改善神經功能作用的食物;宜吃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忌吃鹽分過重的食物;忌吃含有酒精豐富的食物;忌吃燥性的食物。
  宜吃飲食
  冬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減輕腎臟對水鹽的代謝負荷,減輕膀胱的壓力,有利於緩解本病所致的腹脹症狀。
  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可用於神經功能病變造成尿瀦留。
  小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C、維生素B、葉酸。具有很好的促進神經組織功能恢復的作用。
  忌吃飲食
  臘肉:
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具有增加水分進入體內,抑制尿液的排空,對尿瀦留的恢復是不利的。

  臘腸:也是醃製性的食物,亞硝酸鹽的含量也非常的明顯,不利於尿瀦留症狀的緩解,應該避免食用。
  料酒:含有豐富的酒精成分,對神經組織具有很強的麻痺作用,不利於尿瀦留症狀的緩解,宜吃新鮮的水果如葡萄等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