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是人體最重要的抗凝系統,在溶解過程中,凝血酶使纖維蛋白水解,釋放出可溶性的纖維蛋白單體,在因子xⅢa作用下,形成穩定的交聯纖維蛋白。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後期時,由於血管內凝血,纖溶系統被啟用,造成繼發性纖維蛋白溶解,出血症狀更明顯。繼發性纖溶功能增強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宜吃開胃食物;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宜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忌吃辛辣、油膩食物;忌吃冷、硬食物。
  宜吃食物
  石榴:
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晒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口蘑:補氣健脾益胃,適用於肺病,白血病、貧血,嬰幼兒缺鈣,缺鐵等症。口蘑泡開後洗淨,泡蘑菇水澄清待用;豆腐切長條形,用開水燙後撈出瀝水。鍋內放鮮湯及泡蘑菇水燒開,放入口蘑、豆腐、火腿末、豌豆,加鹽,燉煮約10分鐘,勾芡,調入味精,淋少許麻油。
  紅糖:富含鐵元素的食物。貧血是白血病的首發症狀,白血病治療期間,白血病的飲食應經常食用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要發揮紅糖的這些功效。每日入量為25克左右。
  忌吃食物
  螃蟹:
螃蟹性寒、味鹹,歸肝、胃經。避免食用為好。

  苦瓜: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白血病患者不要食用。
  辣椒: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