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治醫師 石成方

  歲月是把殺豬刀,容顏易逝人易老。任憑你怎麼保養,在歲月的屠刀下,誰又能逃脫得了?而皺紋則是這把屠刀劃過的最好證據,比如眉間紋、魚尾紋等。而祛除它們最好的辦法就是肉毒素了,今天就來解答大家關於肉毒素的疑問。

  一旦停止肉毒素治療,皺紋情況會進一步加重嗎?

  肉毒素治療並不具有依賴性,即使停止使用,也不會產生任何加重情況,皺紋只是回到基線水平。  

  長期使用肉毒素治療是否會產生抗體?

  自中國上市以來,肉毒素歷經22年臨床驗證,擁有近千萬人次使用經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早已得到廣泛認可,並深受廣大臨床醫生和求美者的信賴。此外,由於肉毒素應用於美容領域的劑量非常微小,幾乎不可能產生抗體。截至目前,未見與治療相關抗體的任何報道。

  人體所能耐受的最大肉毒素劑量是多少?

  根據動物實驗和人類食源性中毒情況推算可知,對於標準體重的成年人(70kg)而言,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中毒量和致死量為靜脈注射2500-3000U。

  通常情況下,單次面部注射劑量<100U,因此,單次靜脈注射30瓶的100U衡力才有可能達到中毒劑量。

  接受肉毒素注射治療後,求美者應注意哪些事項?

  (1)、注射當天不可按摩或揉擦治療區域。

  (2)、注射30分鐘後,可以正常洗臉、上淡妝。

  (3)、注射後,保持直立體位至少4小時。

  (4)、治療後如果出現頭痛,可以建議服用對乙醯基酚類藥物止痛。

  (5)、注射後不要服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如慶大黴素、妥布黴素、奈替米星和卡那黴素)。

  (6)、避免在注射後24小時內飲酒。  

  肉毒素注射是否能夠與其他產品進行聯合治療?

  聯合使用鐳射、填充劑等微整形手段可以達到更好的面部年輕化效果。國內外很多醫生都具有豐富的聯合治療經驗,醫生可根據求美者個人情況給出專業意見。

  肉毒素注射治療後,發現妊娠應如何處理?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1)、目前並沒有因注射A型肉毒毒素後引起胎兒畸形的相關報道,但因尚無在妊娠期女性中使用的安全性臨床資料,故不建議已孕或計劃懷孕的女性接受注射治療。

  (2)、建議求美者在注射後6個月內避孕,若出現妊娠情況,請諮詢婦產專業醫生的意見,綜合考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