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皮肌炎是一種主要累及橫紋肌,以淋巴細胞浸潤為主的非化膿性炎症病變,可伴有或不伴有多種面板損害。臨床上以對稱性肢帶肌、頸肌及嚥肌無力為特徵,常累及多種臟器,亦可伴發腫瘤和其他結締組織病。

  皮肌炎Gottron徵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適當用藥

  減停激素要慢本病屬自身免疫性疾病,激素對於多數患者是一種有效的療法,尤其是在急性活動期對於控制病情進展非常有效,但長期大量應用或濫用易產生一些副作用:如骨質疏鬆、血糖升高、皮質類固醇徵、消化道潰瘍、電解質紊亂等,不規律應用(隨意加減、停藥,不規律撤減等)又極易使病情反覆加重,甚至難以再治,且本病又有易復發的特點,且反覆一次加重一次,增加一次治療康復的難度,因此,患該病的患難與共者朋友們應謹記:儘可能在經驗豐富又有高度責任感的專科醫師指導下,中西結合、按部就班、遵循疾病發生髮展規律,進行激素撤減。

  日常護理

  日常生活調理也不可忽視尤其是皮肌炎,如儘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主要時紫外線),外出時帶帽子、手套、長袖衣服或打傘等;儘可能不進食海產品(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食物(蔥、姜、蒜等);少食油膩性食物;勿飽食;禁吸菸飲酒;不用化妝品、染髮劑;避免接觸農藥及某些裝飾材料;育齡婦女在病情不十分穩定時應心意儘量避免妊娠和人流,生育應在醫師提導下;保證充足睡眠,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適度運動,院外應定期隨診複查;等等,非常有助於病情康復和預防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