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咽部蘋果樣結節:咽狼瘡與其他部位的狼瘡相同,以隱襲起病和無痛發展為其特點。當面部或鼻部發生狼瘡,而咽部又有典型的蘋果醬樣結節發生時,診斷容易,但仍需通過活檢方可確診。引起咽狼瘡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病因
  本病通常是由於結核桿菌感染造成的肉芽腫性炎,由於結核菌的感染,且身體抵抗力增高,則可發生纖維性變,如果是機體抵抗力比較低下這,通常發生的是化膿性變。
  二、發病機制
  本病的發病機制並不詳細,可能和結核菌的直接浸襲有關,也可能是結核菌感染後造成的變態反應。
  咽狼瘡與其他部位的狼瘡相同,以隱襲起病和無痛發展為其特點。當面部或鼻部發生狼瘡,而咽部又有典型的蘋果醬樣結節發生時,診斷容易,但仍需通過活檢方可確診。
  病程進展極慢,病人常不知何時起病。一般症狀輕微,常感咽部不適及粘著感,吞嚥稍有不便,通常無咽痛,全身情況較好。懸雍垂常為首發部位,繼而侵及舌顎弓及軟顎,但扁桃體極少受侵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