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咽部蘋果樣結節:咽狼瘡與其他部位的狼瘡相同,以隱襲起病和無痛發展為其特點。當面部或鼻部發生狼瘡,而咽部又有典型的蘋果醬樣結節發生時,診斷容易,但仍需通過活檢方可確診。咽狼瘡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1、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區域性清潔並及時用藥,只要經過適當治療,預後良好。
  2、飲食方面要做到規律、合理,即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為主。選擇營養價值高的植物或動物蛋白,如牛奶、蛋類、魚類、瘦肉、各種豆製品等。各種新鮮蔬菜、瓜果富含維生素,營養價值高。
  3、避免鼻炎部位的病變,尤其是冬天的時候,鼻子是外露的一個器官,所以一定要預防感冒的發生,有必要的時候還可以進行鼻腔部位的清洗。避免吸入有毒氣體,例如有毒煙霧,殺蟲劑的氣味,以及二手菸的吸入。
  4、注意鼻部疾病的治療,例如常見的鼻炎,雖然說鼻炎輕易不會引發鼻咽癌的發生,但是有可能會間接的引發,所以一定要治療,還有就是如果發現鼻腔內鼻涕帶血,或者經嗓子從口中突出的鼻涕帶血,都需要及時就診治療。
  5、增強自己的抵抗力,加強體育鍛煉和室外活動,抵抗力的下降可能會引發鼻咽癌的發生和擴散。還有就是飲食上要注意合理搭配,吃肉的時候選擇瘦肉不可以選擇肥肉,當然肉還是儘量少吃,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可以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