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周身炎症反應綜合徵(SIRS):是因感染或非感染病因作用於機體而引起的機體失控的自我持續放大和自我破壞的全身性炎症反應。它是機體修復和生存而出現過度應激反應的一種臨床過程。當機體受到外源性損傷或感染毒性物質的打擊時,可促發初期炎症反應, 同時機體產生的內源性免疫炎性因子而形成“瀑布效應”。 危重病人因機體代償性抗炎反應能力降低以及代謝功能紊亂,最易引發SIRS。嚴重者可導致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徵(MODS)。那麼,周身炎症反應患者需做什麼檢查?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蠅蛆檢查,蠅蛆檢查是檢查引起面板病的蠅蛆是否存在的一種面板病檢測方法。蠅蛆病是蠅的幼蟲(蛆)寄生在人或動物的器官或組織中而引起的寄生蟲病。面板蠅蛆病是指某些蠅的幼蟲鑽入面板內引起的炎症反應。

  2、中性粒細胞計數(NEUT),中性粒細胞是人體防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機體的非特異性抗感染過程有關,該類細胞具有強大的吞噬殺菌功能,其作用過程歷經趨化運動,識別並結合吞噬物質,進而攝入胞內,最終殺傷並降解病原體。

  3、遊離蛋白S測定,遊離S蛋白測定是通過測定人體內遊離S蛋白的含量,診斷疾病。遊離S蛋白為血清中一種α單鏈糖蛋白,分子量83kDa。SP的主要調節作用是可與C5b~7的亞穩態結合部位競爭靶細胞膜脂質,通過形成親水性的SPC5b~7(簡寫為S5b~7)複合物,而使C5b~7失去膜結合活性。這樣,便可保護補體活化部位鄰近的細胞免遭偶然的攻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