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嬰幼兒由於睡眠障礙等疾病引起的,在睡眠時經常翻動,反覆搖頭的臨床表現。嬰兒及兒童可有多種形式的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睡眠不安、夢魘、夜驚、夢行症等。睡眠障礙的臨床表現mdash;mdash;睡眠不安和入睡困難:多見於嬰幼兒,睡眠時經常翻動、肢體跳動、反覆搖頭、無故哭鬧、磨牙、講夢話等。有的不願上床睡,要抱著走動,或是遲遲不能入睡、淺睡或早醒。那麼嬰幼兒睡眠時經常翻動,反覆搖頭宜吃什麼飲食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1、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2、小米

  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3、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4、葵花籽

  葵花籽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5、蜂蜜

  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