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免疫球蛋白(immunoglobulin)指具有抗體活性的動物蛋白。主要存在於血漿中,也見於其他體液、組織和一些分泌液中。血清免疫球蛋白(Ig)包括:IgG、IgA、IgM 、IgD 、IgE。其正常範圍: IgG 7、6~16、6g/L;IgA 0、71~3、35g/L;IgM 0、48~2、12g/L;IgD 0、01~0、04g/L;IgE 0、001~0、009g/L。那麼,如何預防和治療瘧疾引起血清免疫球蛋白可升高?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瘧疾的預防,指對易感人群的防護。包括有個體預防和群體預防。個體預防系瘧區居民或短期進入瘧區的個有,為了防蚊叮咬、防止發病或減輕臨床症狀而採取的防護措施。群體預防是對高瘧區、爆發流行區或大批進入瘧區較長期居住的人群,除包括含個體預防的目的外,還要防止傳播。要根據傳播途徑的薄弱環節,選擇經濟、有效,且易為群眾接受的防護措施。預防措施有:蚊媒防制,藥物預防或疫苗預防。

  1、發作期及退熱後24小時應臥床休息;

  2、要注意水份的補給,對食慾不佳者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飲食,至恢復期給高蛋白飲食;吐瀉不能進食者,則適當補液;有貧血者可輔以鐵劑;

  3、寒戰時注意保暖;大汗應及時用乾毛巾或溫溼毛巾擦乾,並隨時更換汗溼的衣被,以免受涼;高熱時採用物理降溫,過高熱患者因高熱難忍可藥物降溫;凶險發熱者應嚴密觀察病情,及時發現生命體徵的變化,詳細記錄出入量,做好基礎護理;

  4、按蟲媒傳染病做好隔離。患者所用的注射器要洗淨消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