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先天性主動脈瓣上狹窄有⑴升主動脈根部環狀縮窄⑵主動脈瓣上膈膜型狹窄⑶長段升主動脈發育不全。它的主要病變是主動脈侷限性短段管腔狹窄或閉塞引致主動脈血流障礙。主動脈縮窄段病變的部位絕大多數(95%以上)在主動脈弓遠段與胸降主動脈連線處,亦即主動脈峽部,鄰近動脈導管或動脈韌帶區。但極少數病例縮窄段可位於主動脈弓,胸降主動脈甚至於腹主動脈。有時主動脈可有兩處呈現縮窄。極少數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多見於男性,男女之比為3~5∶1。升主動脈根部環狀縮窄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宜吃降低血液粘滯性的食物;宜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宜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忌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忌吃油膩性的食物;忌吃油炸、刺激性食物。
  宜吃食物
  雞心:
雞心具有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等功效,對心臟有滋補作用,雞心膽固醇偏高,不宜過多食用,每週1-2次。
  鯉魚: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適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食用每週1-3次,熬湯可將山楂與鯉魚一起烹飪,對心血管疾病更有輔助的保健作用。
  豆油:豆芽富含各類維生素,具有清熱明目、補氣養血、防止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建議炒菜使用豆油,禁忌動物油比如豬油、牛油等。

  忌吃食物
  雞蛋黃:
雞蛋黃中膽固醇含量偏高,食用過多的膽固醇會增加血液的稠度,影響血液迴圈,加重心臟的泵血負擔,可以吃雞蛋白,另外,動物內臟、肝臟也含有較高的膽固醇不能吃。
  乳酪:乳酪富含油脂,會增加血液中血脂的含量,使血壓升高,從而誘發心臟不適的症狀,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禁忌食用乳酪、豬油等,可以喝牛奶、豆奶等奶製品。
  鵝肝:鵝肝脂肪含量、膽固醇含量均較高,使血液運輸負荷加重,影響疾病的治療和預後豬肝、動物內臟等含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都較多,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禁忌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