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科 主治醫師 孫均重

    哺乳期嬰兒,進水量較多而膀胱容量小,日排尿可達20次左右。1歲時日排尿15次左右,至學齡前期和學齡期兒童則日排尿6C7次,如排尿次數過多則為尿頻。發生尿頻的原因很多,應結合具體表現和化驗檢查結果進行綜合分析。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尿道及季節因素: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無痛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區域性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陰部等。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

    2、飲食性多尿:如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無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歡糖水的小兒多發生。

    3、神經性尿頻:幼兒膀胱逼尿肌發育不良,神經不健全,可發生白天點滴性多尿,可達20~30次,但是夜間排尿正常,有反覆發作趨勢,尿化驗檢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4、泌尿道炎症:如尿頻、尿急、尿痛或伴發熱,應考慮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等,尿檢顯微鏡下可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需抗菌素治療。

    5、特殊疾病:如尿頻伴尿量多,同時有口渴多飲、消瘦的情況,應注意檢查尿液,如尿內含糖則應考慮糖尿病,如尿內無糖而比重低則應想到尿崩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