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副主任醫師 王清賢

  1、青蘋果  

  青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果膠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蘋果之補心益氣、益胃健脾等功效外,其止瀉效果尤佳,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小兒腹瀉患者可經常食用。青蘋果養肝解毒,對抗抑鬱症,適合年輕人食用,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蘋果還有減肥、排毒、美白的功效。大多數時候我們吃的都是紅蘋果,很少人會吃青蘋果。但是,秋天是青蘋果的季節。吃膩了紅蘋果的,可以嘗試一下青蘋果。

  2、柚子  

  柚子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柚子發揮卓越減肥功效的在於它含有豐富果酸等,能有有效刺激胃腸黏膜,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抑制亢性食慾。從而抑制血糖在肝臟中轉化為脂肪。柚子是低GI食品,所以,就算吃多了一點,它的熱量也不過被迅速轉化為脂肪。

  3、番石榴  

  番石榴其實一直都是減肥的好幫手,但是卻很少人知道。番石榴的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飽腹感很強,是減肥的最佳選擇。番石榴可以榨汁,這樣堆積減少囤積在體內的脂肪,促進新陳代謝,更有效呢。

  4、獼猴桃  

  奇異果的價格在水果當中是比較昂貴的,但是奇異果的營養也很高呢。奇異果被稱為維生素C之王,熱量低,糖度低,脂肪含量低,且食物纖維的含量豐富,中醫認為,獼猴桃是輔治肥胖症的果類。同時由於膳食纖維高,因此有非常強的腸胃蠕動能力。奇異果還是夜貓族維持營養和體力的最佳伴侶哦。

  獼猴桃富含鈣、磷、鐵、鉀等多種礦物元素,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含量為每百克果肉含1.6克,是營養豐富,含水量大,產熱量低的果品。並素有“VC果王”的美稱。挑獼猴桃一定要挑一些軟軟的,吃起來才會甜。

  5、藍莓  

  藍莓熱量低,含豐富果酸,專家稱對減下半身很有幫助。藍莓是保護視力的最佳水果,富含大量超級的抗氧化物俗稱OPC的花青素,被國外專家稱為“抗氧化之王”藍莓果實中還含有尼克酸、SOD、黃酮等特殊成分,具有良好的防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等保健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