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許多人會覺得,孩子的智商一生下來就定了。事實上,孩子的智商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出現各種變化。智力是後天培養及努力的結果,智力不是先天性的,需要培養的。有一句話叫“天道酬勤”說的正是如此。

  1、讓寶寶活到老學到老

  再鋒利的鋤頭,老是放在角落裡,遲早要生鏽直到變成一塊廢鐵。人的大腦也一樣,需要隨時運作,才能越來越靈光。簡單點說,學習新東西是提高智商的最重要途徑。

  2、讓寶寶每天堅持鍛鍊

  每天堅持鍛鍊,在肌肉得到塑造的同時,因為大腦血液的供應改善,大腦的功能性將會呈現整體性上升,也就是說人的腦子會更好用。

  3、告訴BB永遠不要放棄思考

  智力的提升必定離不開有創造力的思考,如果你總是拘泥於一種看法(或者方法),你的大腦處於“懶惰”的狀態,你不想法子去探討事物之間的關聯性,你就很難讓自己變聰明。

  4、讓孩子體驗各種新鮮事物

  根據神經學理論,人的智商之所以千差萬別,主要跟神經可塑性(神經連線)有關。具體來說,神經連線越充分,大腦接收的資訊越多,人的智商就越高。經常接觸新鮮事物,可以很好地刺激大腦生成多巴胺,而多巴胺可以有效刺激大腦神經,讓神經運動更活躍,大腦發育更充分。

  5、讓寶寶多跟他人進行交流

  跟他人進行溝通過程中,寶寶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和事,容易學會站在不同的位置看問題,也會開始學會重新審視自己。在這個交往的過程中,更能明白學習的意義,掌握獨特的資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