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張莉峰

  你頭昏,頭痛過嗎?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過這個“頭昏,頭痛”的現象的,尤其是女性更為嚴重的。但是你在擔心自己的“頭昏,頭痛”的現象同時,你知道其實該從根源入手來治療才會根治的嗎?那麼,今天,專家就告訴你為什麼會“頭昏,頭痛”的現象。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暈乃是由於面板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那麼造成頭暈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大約1/3的成人都有過眩暈的經歷,其原因多種多樣。近日,英國神經醫學專家大衛•赫斯特總結了眩暈最常見的8種病因。

  1.藥物副作用

  高血壓藥物ace抑制劑和阿米替林等抗抑鬱藥,都會降低血壓,誘發眩暈。英國心臟協會專家娜塔莎•斯圖爾特表示,一些心臟病患者服用利尿劑時會脫水,也會產生眩暈感。鎮靜劑抑制中樞神經,使大腦活動減速,也是導致眩暈的一大因素。

  2.缺鐵

  疲勞乏力是貧血的主要症狀。由於身體缺鐵,血紅細胞減少,血紅蛋白攜氧量減少,大腦血氧量不足,因而產生眩暈感。

  3.偏頭痛

  英國偏頭痛協會蘇珊·海頓教授表示,眩暈常是偏頭痛發作的前兆,其原因是大腦血管變窄,血流量減少。

  4.全身掃描

  核磁共振成像掃描也可能導致眩暈。人體平衡受內耳控制,核磁共振成像掃描產生的強磁場會導致內耳平衡器官失衡,進而導致眩暈。

  5.脫水

  大腦大部分由水組成,人體一旦脫水,大腦功能就會失常。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勞倫斯·阿姆斯特朗教授表示,脫水時血液黏稠度增加,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因此,發生暈眩時,不妨喝一大杯水試試。

  6.血壓與缺氧問題

  很多眩暈是由於血壓突然降低,大腦短時間缺氧所致。比如,猛然起身或起床等。

  7.游泳

  游泳很容易導致耳朵進水,一旦進水影響到內耳平衡器官,在耳內進水完全變幹之前,眩暈可持續幾小時甚至幾天。專家指出,游泳前及游泳過程中,情緒緊張會導致大腦血氧量下降,繼而發生眩暈。

  8.過敏

  花生、貓、灰塵和花粉等過敏原也可能導致眩暈。英國薩里過敏診所專家阿德里安·莫里斯博士表示,過敏會導致鼻竇和中耳產生黏液,影響內耳平衡器官,導致眩暈。

  看到以上的資訊,你是不是就不在擔心自己的“頭痛”問題呢?雖然今天告訴大家“頭痛”的種種原因,但是還是需要女性朋友們多愛護自己,多為自己的身體做好最佳的保護措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