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科 副主任醫師 毛穎民

  頸椎病是辦公室人群的高發疾病,由缺乏鍛鍊、長期姿勢不正確等原因導致的。患有頸椎病之後,很難的完全痊癒。而且一旦不注意就會復發。頸椎病重在預防。我們要怎麼預防頸椎病呢?

  1、行得正,坐得直

  從小家人就教育,坐有坐相,站有站相,這確實很有道理。平衡和放鬆是肩頸、脊椎的最愛,窩在沙發裡、窩頭睡覺、斜躺著看電視、單肩揹包等姿勢都會讓肩頸很不舒服。

  2、一個姿勢不超過一小時

  長期坐姿低頭伏案工作,對頸椎的勞傷特別明顯。所以,即使再忙,每隔一小時就要起來活動10分鐘,喝水、遠眺、上廁所都可以。有研究發現,正常人坐或站立1小時頸、腰曲變直,弓步站立15分鐘,頸、腰曲恢復。

  3、床具不求貴的,只要合適的

  人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所以枕頭、床墊對頸肩保護很重要。首先床墊不能太軟,枕頭不能太高(仰臥時枕頭高度為一拳頭,側臥時可相對高些),最好是中間凹兩邊高的枕頭。

  頸椎病重在預防。白領工作者,長期靜坐不動者,需要時不時的動一下,活動身體關節。有條件者可以聯絡一些保護頸椎的操。坐的姿勢尤為要注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