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主治醫師 趙穆欣

  很多到醫院諮詢我的女生都問如何選擇雙眼皮術式,這個問題的確很頭疼,因為現在很多民營機構把雙眼皮手術的名字搞得五花八門,比如韓式媚眼術這類的,改個名字就給你加幾百幾千。其實對於我們醫生來說做雙眼皮的方式只有三種:埋線、半切開(也稱謂韓式定點)、全切。那麼問題來,臣妾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選哪個啊?莫急,結合我所做的雙眼皮手術案例來給大家細細分析。

  埋線、韓式定點、全切具體怎麼做?

  1、埋線雙眼皮

  埋線雙眼皮就是直接把縫線(或高分子縫合線)埋藏於面板及瞼板之間,使上瞼面板同瞼板發生粘連,形成重瞼的一種手術。所以也有人叫縫雙眼皮。

  埋線雙眼皮手術時間短,術後2-3日左右一定程度消腫後,可以看出自然的模樣,因此,非常適合沒時間等恢復,同時又害怕恢復期留疤的妹紙。另外,埋線雙眼皮是不用拆線的,如果覺得拆線麻煩的人也可以選擇埋線。

  但是埋線雙眼皮只適合眼皮薄、無臃腫,眼部面板緊緻不鬆弛,眼皮不下垂的妹紙。簡單的來講就是你的眼睛條件要比較好,就只差一個雙眼皮,不需要通過去脂去皮甚至做提肌來調整眼型就可以做埋線啦!

  像這種腫泡眼就不適合做埋線啦,必須開刀去脂。

  2、韓式定點雙眼皮

  韓式定點雙眼皮主要在上眼瞼面板的合適位置,打幾個微創小孔,去掉部分脂肪,並將真皮層與瞼板進行定點縫合,從而形成重瞼。

  韓式定點算是部分切開法,手術的切口是幾個小點(一般是3個,醫院直接把韓式定點雙眼皮叫做韓式微創),它的優點是隻有幾個小痕跡,不明顯,而且恢復期只有一週左右。另外,韓式定點雙眼皮一般都要拆線,不過現在些醫院縫合切口的時候會用可吸收的蛋白線,術後不用拆線,這樣少了些麻煩,腫脹也沒那麼明顯。

  韓式定點雙眼皮的缺點是隻能去脂肪,不能去皮。所以韓式定點適合眼皮比較薄,眼部脂肪不多、面板不鬆的人,輕微的腫泡眼也可以做。

  3、全切雙眼皮

  切開雙眼皮是在上瞼面板和瞼板或上瞼提肌腱膜之間選擇恰當的位置切開,切除鬆弛的上瞼面板與部分輪匝肌及過多的脂肪,使其形成重瞼的方法。

  全切雙眼皮不同於埋線和韓式定點的地方就在於可以去皮去脂,而且去脂的量可以比韓式定點多,所以嚴重的腫泡眼可以做全切,不能做韓式定點。而眼皮鬆,或者眼皮下垂都可以做全切雙眼皮。全切雙眼皮的劣勢就是術後7天一定要回醫院進行拆線,最主要的是恢復期比較長,快的一兩個星期,慢的一兩個月都可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