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下丘腦錯構瘤患者其主要臨床表現及體徵包括性早熟和癲癇發作。19世紀首次報道的痴笑型癲癇,主要表現為無法控制的持續大笑,被公認為是具有標誌性的臨床發現。此類痴笑表現是兒童早期發現的典型症狀。

  這類痴笑表現是兒童早期的典型首發徵象,且有向其他型別癲癇發作的趨勢,包括全身強直陣攣性癲癇、區域性複雜性癲癇、跌倒發作和非典型發作。正如上文中闡述的,行為、精神及認知方便的改變也常出現。此外,也曾有報道稱痴笑發作患者因未發現明顯的影像學依據,未被明確診斷的案例。

  依據個體患者的臨床表現,其診斷所需的檢查主要包括完整的實驗室檢查、腦電圖及MRI影像

  術前行腰椎穿刺術或放置腰大池引流管可以為術中操作提供空間,從而在所有手術入路過程中減少對腦組織的牽拉。術中的影像學導航是有利的輔助措施,尤其針對較小的腫瘤。

  手術採用單側額上入路開顱以避開額竇,正如前面提到,經對側開顱暴露腫瘤側方可以暴露交叉視角更好的顯示腫瘤的側壁。硬膜切開的方向為基底在前方的反U型切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