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一、早期治療

  膽管癌發病早期的治療原則是以手術切除為主,手術後結合放療和化療,從而鞏固和提高手術的治療效果,同時應該服用中藥減輕化療藥毒副作用,中藥疏肝利膽,保肝護肝,改善肝膽內環境,提高免疫力,消除殘餘病灶,預防復發擴散。

  二、晚期治療

  膽管癌晚期不可以做手術,所以治療方法主要是進行膽道引流手術,抑制膽道的感染,改善肝臟的功能,減少合併症的發生,延長患者的生命。

  三、飲食治療

  飲食上應該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儘量不要吃油膩、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1、蘿蔔粥:蘿蔔切片,大米適量,混合一起熬成粥。蘿蔔粥具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的的作用,患者可以多吃。

  2、蘆筍。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抗癌元素硒,可以阻止癌細胞分裂與生長,抑制致癌物的活力並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細胞發生逆轉,刺激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抗體的形成,提高對癌的抵抗力。

  3、薏米粥。薏米和大米一起,加水煮粥。薏米具有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的作用,另外薏米還是一種抗癌藥物,它對癌症的抑制率可達35%以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